安之

BE美学爱好者
存档见置顶

【艾明】无限逃脱 21

 ▪ (伪)丧尸AU

 ▪ 有原梗,但考虑到会剧透所以会在故事完结以后再公布

 ▪ 阿尔敏无限次重生拯救艾伦,后期有反转

 ▪ ooc致歉  

       

  

  

  

  艾伦的身姿颀长,交替摆动的大长腿即使被厚重的大衣裹住依然无比显眼。阿尔敏只是愣了会儿神的功夫,再去看小区入口时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他磨磨蹭蹭的从窗台上爬起,转身关了还在不断播出节目的电视。厨房里烧水壶“啪”的一声自动关了电源,阿尔敏听到声音后跑进去给自己冲了一袋感冒药喝下,等出来时,阳光已经浸满了整个客厅,暖洋洋的晒的人舒服极了。

       时间刚好。

       为了防止晚上降温,他特意穿了一身大衣,扣子处松散着等冷了以后再系。

       他约了人,即使和那人的会面光是想想就不是很愉快,但他依旧准备赴约。

       临出门前他注意到茶几上剥好的橘子,本来没打算理会的,但转念一想自己不知多久能回来,于是往嘴里囫囵塞了几瓣,吃不下的顺手扔进了垃圾桶中,“嚓”一声似乎有什么瓷玩意儿碰撞在了一起,阿尔敏应声看去,看到垃圾桶中散布着一块一块不规则的瓷片,正是那只被艾伦失手摔碎的马克杯。

       

       “哗——”

       “唉,怎么又碎了,我不是跟你说了咱们这边用不上杯子嘛你干嘛还一直买,买来水没装过几次,倒是整天看它在地上掉来掉去了……”

       “哎呀,我被调来这里前喝的一直都是饮水机里的水,这还是头一次见识到只发矿泉水喝的单位,总是适应不了嘛……”

       不远处两个狱警低声交谈着,碎裂的瓷片伴随着打扫的动作不断发出“嚓啦嚓啦”的惨叫声。阿尔敏默默收回放在那两人身上的目光,转而去打量手边被分发的矿泉水。

       和仓库里看到的那些是一模一样的包装。

       这么说,吉克那边不仅是监狱饮用水的供应方,而且还是唯一渠道了。阿尔敏忍不住想,这个监狱在饮水上作风这么奇怪,也难怪会被在水里下毒。

       正腹诽间,等待室的门“呼”的一声被打开了,狱警远远地通知他,“到你了。”

       

       等候室和接见室离得并不远,只几步的距离。阿尔敏被带进来的时候除了一旁的狱警一个人也没有,于是他静静地等待那人的到来。

       不多时,隔挡板的另一边,一个身穿橙黄色囚服的犯人在两名狱警的陪同下走了进来。他的面容和七年前并没有什么分别,除了几缕因为年龄而新添的白发外,这么多年的牢狱生活似乎并没有改变他什么,以至于阿尔敏甫一见到他的脸,胃部就一阵绞紧。但他只是不动声色地盯着奇兹,毕竟他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被人骗去仓库任人宰割的孩童了,他不再允许任何人看见自己的脆弱。

       话筒被缓缓拿起,奇兹的声音夹杂着嘶嘶电流声迫不及待地传了过来,“真没想到竟然是你,我还以为咱俩这辈子都见不上了……刚刚看到你第一眼我都快认不出了呢,变化可真大,不过真是越来越漂亮了……”他笑着,眼角的皱纹一道一道宛如山沟一般挤在一起,一双小眼睛露出贪婪的精光,丑恶的令人作呕。

       阿尔敏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唇瓣轻启,“你知道的,我确实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你。”

       “但你还是来了。”奇兹向阿尔敏凑近了些,“而且还是主动的。因为什么?不,先别说出来,让我猜猜。”

       他用手指点着太阳穴作出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好似真的在认真猜测阿尔敏的来意,没一会儿他放下了手指,嘴角的笑意更浓。

       “不会还是因为那件事吧?”

       见阿尔敏沉默不语,奇兹于是有些戏谑地摊了摊手,“那你们还真是够锲而不舍的啊,不过我倒是很想知道,法律都判我无罪的事情,你们要怎样给我惩罚?”

       阿尔敏知道奇兹在说什么。

       七年前走出福利院的那帮孩子联名上书揭发了奇兹的禽兽行径,这事在当时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苦于没人能拿出证据来——他们受到侵害时都还小,而且还在奇兹的监管下,就算有什么证据也绝对没能留存下来。眼看着奇兹马上就要因为证据不足而无罪释放了,被下派来调查的人员顺藤摸瓜查到了他贪污公款的行为,这才如愿将他送进了监狱。

       可到头来就连阿尔敏都有些丧气地承认,奇兹并没有因为伤害他们而受到一丁点的惩罚。他知道法律之所以在这件事上判奇兹无罪是有原因的,但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如果说这些是奇兹因为欲念犯下的错,那为什么最后承担后果的却是他们这些无辜的人?

       世人都说奇兹这种罪孽深重的人在监狱中会受到磨难重新改造,但他随手犯下的罪对于阿尔敏这些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挣不脱的牢笼?唯一的区别在于奇兹是被铁窗束缚住的,可束缚住他们的牢笼在眼前,在心中,在身旁,他们释怀不了也走不出去,于是只能将自己禁锢在一方天地去服那没有终点的无期徒刑。

       可到头来,这样一个人非但没有为自己的罪孽忏悔,反而还在因为犯了错没受到惩罚而沾沾自喜。

       阿尔敏微阖了下眼,再睁开时眼中已经有恨意涌动。他轻轻地说:“奇兹,你这种人就该下地狱。”

       可奇兹大笑着,笑声呕哑难听,“也对,像我这样的坏人就该下地狱。可是阿尔敏,十年前在仓库的那一晚难道你没有乞求过上帝?他有救你吗?可到头来你还在期盼上帝对我降下惩罚,你自己不觉得荒谬吗?”

       “荒谬,怎么会不荒谬呢?”阿尔敏微微一笑,水蓝色的眸子轻轻眯起,嘴角勾起的弧度纯真又残忍,“不过十年前上帝没庇佑过我,十年后我也不会再做无谓的祷告,你的报应已经就要来了,哪里需要上帝插手?”

       他有些扭曲地想,反正之前七次这座监狱都是病毒的爆发地,如果这次他不阻止的话,病毒不出意外还会首先在这里蔓延,到时候奇兹不可能逃得掉。

       只是这狠话说是说出口了,他却无比清楚自己不可能放任这一切发生。他一边希望这个病毒能够让奇兹生不如死,一边又拼尽全力阻拦即将到来的病毒,真矛盾啊。要是有什么办法让这个病毒只感染奇兹一人就好了,阿尔敏心想,如果真是这样他才不会多管闲事呢。

       阿尔敏最开始得知奇兹被收押在这座监狱时着实吃了一惊,因为印象里奇兹七年前应该是进了福利院所在小镇上的那座监狱才对,他接着往下查了查才发现原来是原先那所监狱两年前面临改建,这才将犯人陆续转移到了其他监狱中,而奇兹好巧不巧的被划分到了这里。

       虽然阿尔敏恨奇兹恨到入骨,但还是不想放弃这难得的机会,于是他以亲朋的身份预约了会见时间。原本想的是从奇兹嘴里问出些监狱内部饮用水相关的事情,但他实在是高估了自己对奇兹的忍耐力,只这一会儿的功夫他已经恨不得摔门而去了,再待下去他怕自己忍不住干一些会被一旁的狱警制止的事情。

       仔细想想其实那些问题也不一定非得从奇兹这边下手,虽然从其他途径再想得到答案有些困难,但也好过在这里忍着滔天的恶心感和奇兹面对面,纯属是自虐。

       额头又开始发热了,意识也稍微有一点涣散,阿尔敏后知后觉自己可能又要发烧了。他盯着隔挡板上一块被反射的光斑,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了呆愣,于是也错过了奇兹在听完他的话后瞬间眯起的眼睛。

       话筒那边安静了片刻,良久才听奇兹出了声,“这么说,你已经知道那件事了?”

       阿尔敏的大脑有片刻的宕机,什么事情?他知道了什么?

       奇兹将阿尔敏的呆滞看作了默认,于是接着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阿尔敏低头思考了一霎,等反应过来时一瞬间全身的血液似乎都涌上了大脑。

       奇兹知道,奇兹知道病毒的事情!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他是怎么知道的?

       大脑中一个声音在替他发着问,一声盖过一声,每一个都是他迫切想要知道的。但理智将他按捺了下来。阿尔敏转了转眼珠,随即回道:“我当然知道,是谁告诉我的你难道猜不到吗?”

       奇兹听后喃喃道:“难道是他……”

       他?是谁?吉克吗?

       “真没想到你也会加入这个计划。”奇兹一边难以置信地摇头一边问,“你对它大概了解多少?”

       “基本上就是你知道的那些。”阿尔敏说完立刻盯住奇兹的眼睛,不拿电话的那只手放在桌底紧紧攥着衣角。

       奇兹没再接着问些什么,只是缓缓点了点头,正在阿尔敏松了一口气时,却见奇兹突然抬起头来,一双小眼睛中精光毕现,“你在诈我,其实你根本不是我们的人,对这个计划也并不知道太多,我说的没错吧?”

       阿尔敏握着话筒的手蓦地收紧,颇有些无奈的在内心叹了口气,随即缓缓靠在了椅背上,破罐子破摔地回道:“是,我确实不是你们的人,你是怎么发现的?”

       “刚开始你说你知道这个计划的时候,我觉得以你的身份他完全有可能告诉你这些。但是后来我又想了想,如果你真的是我们的人,你不可能不知道我在这项计划里占据的位置,但是你刚刚说漏了嘴。”

       阿尔敏这下明白过来,应该是奇兹通过了什么手段和那些恐怖分子达成协议,使这个计划最终以监狱为目标但是却不威胁自己的安全,他刚刚说奇兹的报应马上就来了那句话已经暴露了自己知道这个计划可又不清楚更多的内情。

       原来如此。

       “我确实没想到你一个被关在监狱里的人还能参与其中,看来你们这张网确实织的很大啊。”

       “那是自然。”奇兹戏谑道,“如果你是抱着一种想阻止的心态调查这一切的话,我劝你还是收手吧,你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的。”

       阿尔敏冷笑一声,“好啊,那你就好好看着到底是我和艾伦先毁掉你们的计划还是你们的计划先毁掉我。”

       “等等——”

       就在阿尔敏准备放下话筒结束这次会面时,话筒里却传来了奇兹挽留的声音,于是他将话筒重新贴回了耳边。

       “看来他是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你啊,是我高估你了。”

       阿尔敏皱了下眉,“你说的‘他’到底是谁?为什么一直以为他会将这些事情告诉我?”

       “‘他’啊……”奇兹笑了下,“他是我们的核心,是我们的领袖,他……就在你身边。”

       就在……我身边……

       阿尔敏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手脚开始有些发冷。是谁?是谁一直以这样的身份潜伏在他身边却没被发现?

       “说了这么多你难道不好奇我明明人在监狱却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吗?”

       阿尔敏稍微平复了下心情,“是因为有人在跟你传递消息吧?”

       “没错。”奇兹说:“去查一下最近和我往来的人都有些谁吧,你会有收获的。”

       阿尔敏沉默片刻,再向奇兹看去时眼中已带了些狐疑,“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难道不怕我真的毁掉你们的计划?”

       奇兹却只是无所谓地笑了笑,“你?你毁不掉的,我告诉你这些只是突然意识到一个很有趣的局面。”

       说完这话,他毫无征兆地猛然趴在了隔离板上,在极近的距离下一眨不眨地盯着阿尔敏,那双灰褐色的瞳仁在阿尔敏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在狱警的呵斥声和不甚清醒的意识下,他听到奇兹的声音通过话筒稳稳地传了过来,清晰到令他头皮发麻。

      “好戏,就要开始了。”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