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

BE美学爱好者
存档见置顶

【艾明】无限逃脱 22

▪ (伪)丧尸AU

▪ 有原梗,但考虑到会剧透所以会在故事完结以后再公布

▪ 阿尔敏无限次重生拯救艾伦,后期有反转

▪ ooc致歉  

       

      

  

  

   “先生……”

       “先生!”

       阿尔敏猛地回过神来看向一旁正在说话的狱警。

       “楼梯在那边,你走错方向了。”狱警伸手指向走廊的尽头。

       “哦……”阿尔敏看着狱警的嘴一张一合,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应了声后慢吞吞地问,“我想先去下洗手间,请问该怎么走?”

       “顺着这条走廊左拐就到了。”

       “哗——”

       透明的液体一股脑的从水龙头中涌出,阿尔敏洗完手后接了点水泼到脸上,发烫的皮肤被激起一层鸡皮疙瘩,细密地浮现在脸颊。

       阿尔敏双手撑在洗手台上,抬头看了眼镜子。镜中人皮肤细白,只有两颊和额头呈现出不自然的红晕,一股病怏怏的感觉。

       他先是为中午走的时候明明吃了退烧药而疑惑了下,接着很快低下头来盘算起另外一件事:他该怎样调查外界和奇兹的接触呢?如果对方是像他这样以亲朋的身份探监,监狱肯定会留有记录,但关键是他怎样才能拿到这份记录?难道重操他的老本行黑入监狱系统?这样真的不会被拘留吗……

       正在他想的出神间,身旁的洗手池被一个刚来的狱警占用了,水龙头“哗”一声被拧开又很快关上。

       一张卫生纸突然闯入了阿尔敏的视线。

       他顺着这张纸往上看,先是看到了一只粗糙的手,随即是印有这座监狱标志的袖口。

       看来是刚刚在洗手的那位狱警。

       “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是生病了吗?”那人的声音中透露出关切。阿尔敏起先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但没太在意,接过纸张道了声谢,“谢谢你的纸,我应该是发了点低烧,不用太在意……”

       谁知那人突然叫了一声,“阿尔敏?”

       阿尔敏擦脸的动作一顿,这才抬眼向面前这人看去。那人似乎很惊讶的样子,一双姜黄的眼睛中写满了不可思议,“真的是你阿尔敏,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一转眼都长这么大了啊……”

        阿尔敏盯着那张略显沧桑的脸看了片刻,这才认出这人是谁,一瞬间竟也有些难以置信,“汉尼斯叔叔?!”

        杂乱的档案室中,汉尼斯抽出最后一本记录册小心地放到旁边被册子堆成的小山丘上,而在山丘旁,阿尔敏盘腿席地而坐,正目不转睛地浏览着面前的册子,手下翻页的动作熟练又快速。

        “那边有椅子你要不坐过去吧,地上多凉啊。”汉尼斯看着地上那人红扑扑的脸忍不住说道。

       谁知阿尔敏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没事的没事的,我身上太热了这里正好凉快。”说话间手下已经又换了本新的记录册开始看。

       汉尼斯无法只得叹了口气,他从裤兜中掏出根烟点上,转身坐进了椅子里。

       档案室的灯因为用了太多年很是昏暗,阿尔敏只得坐在门口处借着走廊里的光线看清记录册上的字迹,金黄的发丝垂落在脸侧,叫汉尼斯忍不住想起阿尔敏还留着妹妹头的时候。

       那时候汉尼斯刚刚入职交警大队被分配到那座小镇,年轻人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和散发不完的爱心,于是一有空闲时间他就跑到镇上那所唯一的福利院去做义工。他在之后的几十年间因为工作调动辗转过很多城市,去过的福利院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但当年坐落在那个小镇上的福利院却令他至今都记忆犹新。

       在那所福利院中,他第一次见识到十几岁孩童的眼中原来也能满眼算计,他们脱口而出的不是清脆笑声而是污言秽语,他们的每一次挥手不是在向大人索要拥抱,而是为了在斗殴中获胜。汉尼斯不知道是否有人刻意引导过这里的风气,这所福利院似乎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残酷到叫人以为生活在丛林之中,可事实上,这仅仅是一家福利院。

       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见到了那个叫阿尔敏的孩子。

       这个孩子拥有一头惹眼的金发,却总是副腼腆害羞的样子。单独一人的时候总能看到他捧着本书在读,今天可能坐在起居室前的台阶上,明天可能窝在待拆的破败墙壁后,有时发现自己在盯着他看,他会抬起小脸冲他羞涩一笑,然后躲似的将目光重新放回到书本上。

       汉尼斯很喜欢那双蓝眼睛,像水一般温柔又像海一般宽广,纯净到叫人忍不住疑惑——这样一尘不染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本应该是正常孩子的眼神,没什么值得惊叹的,但他生长在这样一个腌臜龌龊的地方却能拥有独属于他的纯净,这才是最令汉尼斯念念不忘的。

       他在见到阿尔敏后很是为他担心了一阵,因为他始终一副温温和和的样子,被人欺负了估计也只会默默不吭声。

       但事实证明他多虑了。

       阿尔敏并不总是一个人,更多时候他的身边会有另外一个男孩陪伴。像骑士保护公主那样,每当有不善的目光聚焦到阿尔敏身上,那个叫艾伦的孩子都会站出来替他挡下一切。

       汉尼斯没太关注过艾伦,一开始对他的印象只是那个经常陪着阿尔敏傻乐的傻小子,但直到有一天他在小巷子中看到艾伦孤身一人面对挑事的其他三个孩子,打到最后所有人都趴在地上动弹不得,只有艾伦一人还能靠着墙根勉强稳住身形,鲜红的血液顺着他的拳头一滴一滴地砸向水泥路面,不知是面前倒着的这三人的,还是艾伦自己的。在察觉到有人在看后,他的目光猛地向汉尼斯射去,那块被打的青紫一片的皮肤上,一双墨绿色的眼睛红的像在滴血,整个人宛如从地狱归来向人索命的厉鬼,狠辣又疯狂。

       直到那时汉尼斯才意识到,这副样子才是真正的艾伦。面对阿尔敏时他所展现的纯真与温和或许真的存在,但那只会在阿尔敏面前展露。仔细一想,这样的福利院怎么会真的允许有两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存在呢?两人之中总要有一个背负一切,于是艾伦将自己当作盾牌挡在阿尔敏面前,从此无论刮风下雨,尘泥再也近不了身。

       这样看来,阿尔敏真是撞到大运了才能得到艾伦的庇护,但其实不然,汉尼斯也是想了好久才明白过来,真正受到庇护的应该是艾伦才对。

       都说狠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只要像汉尼斯这样远远的看上一回就会明白,以艾伦的心狠手辣他绝对是所有孩子中和这个地方最契合的,合适到无论是丛林法则还是别的什么,整所福利院简直像是为了他这种孩子量身打造的。

       他本应完全属于这里,但是阿尔敏的存在将他从这片混沌乱象中剥离了出来。这就是艾伦和这所福利院的其他孩子最不同的地方,他一个十几岁出头的孩子,虽然从小没接受过能让他变善良的教育,可也不算是纯粹的恶人,艾伦没办法叫自己向善良那一边倾斜更多,但可以保证的是,只要阿尔敏还在他身边一天,他心中的天平就永远不会倒向恶。

       艾伦保护的是阿尔敏的肉体,可阿尔敏庇护的却是艾伦的心灵。艾伦应该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不遗余力的去保护阿尔敏不受这个地方的影响,因为他知道自己保护的不仅仅是阿尔敏,还是他内心仅存的那一点善意。

       两个不大的孩子在摸爬滚打中寻找对彼此的救赎之路,这样的羁绊或许只有他俩才能拥有。

       汉尼斯听说了当年福利院的孩子联名状告奇兹的这件事,在震惊之余他忍不住想,阿尔敏应该不会遭受这样的摧残,他被艾伦保护的密不透风,艾伦不会允许任何人以这样的方式伤害他的。如果真的有人胆敢这样对待阿尔敏,艾伦那不要命的疯子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咳咳咳……”

       汉尼斯被一阵咳嗽声拉回了神,他赶紧将手中的烟摁灭,“抱歉,呛着你了吧?”

       “不碍事的。”阿尔敏那边连连摆手,汉尼斯注意到阿尔敏手边那些待查阅的记录册已经矮下去很多。

       他于是也蹲了下去:“你到底在找什么啊?”

       “一个名字。”

       “叫什么?我帮你一块儿找吧,你这一页一页往过翻得翻到什么时候啊。”

       “唔……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找谁的名字。”见汉尼斯一脸不解,阿尔敏急忙补充道,“不过等看到那个名字我就会知道自己究竟在找什么了。”

       “得,看来我是一点忙都帮不上了,那你好好找吧,我去给你倒杯热水。”

       就这样又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等汉尼斯百无聊赖地玩儿完手中的烟,再抬头时发现阿尔敏终于停止了翻找,将目光定格在了最后一本册子的其中一页。

       汉尼斯好奇地凑过去,正看到那一页上来访者的姓名——

       贝尔托特.胡佛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