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

BE美学爱好者
存档见置顶

【艾明】Here I am

💋 情人节贺文

💋 艾伦战后存活if

💋 ooc致歉    




       阿尔敏回到家时夜已经深了,关门的时候他特意将声音放轻,以免吵醒家中那个可能已经熟睡的人。

       或许是回到家就彻底放松了下来,阿尔敏这时才察觉到肩背处有很强烈的酸痛感。      他一边活动着肩膀一边将大衣解下,纤长的指尖在黑暗中摸索着将扣子一颗颗扭开。褪下来的衣服被随手扔在了沙发上,阿尔敏脚步不停径直走向浴室,打算先冲个澡。

       浴室的门和卧室紧挨着,阿尔敏甫一靠近浴室就惊奇地发现卧室的门缝间有光漏出。他正在解衬衫扣子的手顿了下,几秒后落在了门把手上。

       伴随着“咔嚓”一声门被打开的轻响,阿尔敏看到那个他以为早就入睡的男人正背对着他坐在床边,不知在干些什么。

       听到声响后男人转过头来,一双墨绿色的眼睛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盯着阿尔敏。他似乎刚洗完澡,及肩的墨发滴着水,有几缕湿答答地黏在脸侧,给那张苍白的脸平添了一丝妖冶。

       “怎么还不睡?”阿尔敏轻声问道。

       “睡不着。”艾伦的嗓音有些沙哑,“你呢?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和马莱高层谈判来着,一下子没注意时间。”阿尔敏说完后从柜子里找出换洗的衣物,转身自顾自地进了浴室。

       等他洗完澡出来,发现艾伦仍旧坐在床边,似乎动也没动。 

       暖黄色的光线打在他的侧脸,将刀削斧凿一般的五官勾勒的无比柔和,漂亮的如同从画里跑出来的人物。他静静地盯着对面的墙壁,不知在干些什么。

       阿尔敏知道艾伦这是在发呆。

       自最后一战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残破不堪的家园已经重建,久到欢声笑语重新回到了地面。但阿尔敏很清楚,那些苦难并没有被遗忘,它们化作了一个名为“过去”的牢笼,将所有人都束缚其下,挣脱不得。

       艾伦就是其中一个。

       当年韩吉赴死之前其实已经研究出了怎样能让艾伦恢复原状,只是在那种情况下死生都是难以预料的,她就那样倒在了黎明前夕,将重任托付给了活着的人。

       所以在最后一战中,阿尔敏等人营造出了艾伦被斩杀的假象,巧妙地将全世界都骗了过去。

       但是艾伦似乎并不开心。

       他总是那样沉默不语,有时在窗边一坐就是一整天,谁都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在见过这样的状态后,源源不断地有人来问他艾伦的精神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就连三笠也隐晦地提起过找个医生来看看。

       阿尔敏否定了他们的想法,可他们的疑虑却没有被打消,只是日复一日地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这个好不容易才重返人间的男人。

       阿尔敏有些悲哀地意识到,事到如今,能够理解艾伦的竟然只剩下了他。那不是什么精神上的问题,那分明是落寞,一种意识到自己不再被人需要的落寞。

       阿尔敏的话,从小到大从来没觉得什么事情是非他不可的。无论是加入调查兵团还是组团击杀巨人,他都只是随波逐流,这辈子唯一坚定到认为一定要完成的可能就只有看海。虽然韩吉一直在夸赞他的聪明,但那种聪明并不是无可替代的,很多方案他能提出来只不过是因为他想的更多更远一些,但凡多给一点时间,其他人未必想不到。

       但艾伦不一样。他的家庭,他的父亲和只有他才能使用的能力共同将他摆到了一个无人能企及的位置。他加入调查兵团,他供帕岛驱使,他和马莱对抗,最后甚至将自己包装成了一个不可饶恕的罪人。

       艾伦知道有些事情是非他不可的,所以他选择站出来承担一切。仔细一想,似乎从他展露出与众不同的那一刻起,所有人就都在向他诉说自己有多么需要他,帕岛的未来有多么需要他,以至于他无论做什么都处在一个被需要的位置上。

       他已经做完了能做的一切,然后呢?然后他就像一捧散尽了所有光热的柴火,一边努力搂住自己残破的躯体,一边看着那些原本依偎在他身边的人一个个渐行渐远。

       落差这样大,活下来的人是会感到迷茫的。

       阿尔敏突然想到或许可以找利威尔兵长来开导艾伦,两人身处同样的境地,说不定可以坐在一起聊一聊。但可惜的是兵长此时并不在这里,大战过后他和法尔科等人一起去其他国度游玩,走的时候所有人都去和他道别了。阿尔敏其实很想问问驱使他做出这样决定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在寻找活下去的意义,但他一直到最后都没问出口,只是默默地看着轮船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渐行渐远。

       为和平而生的是救世主,为战争而生的是疯子。阿尔敏发自内心地希望兵长和艾伦都能找到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存在的意义。

       “我帮你擦头发吧。”阿尔敏将毛巾盖在了艾伦头顶,“现在天凉了不擦头发会感冒的。”

       艾伦没说话只是微微偏了下头,默默地将自己转到一个方便阿尔敏触碰的角度。

       “今天我和马莱的官员就身在马莱的那些艾尔迪亚人的去向问题谈了一个下午,因为就现在这个情况来说世界各地都在敌视艾尔迪亚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都回帕拉迪岛去,当然实在不想回的也可以选择留下……不过到时候估计得从马莱搞一些食物和用品的进出口合作……”阿尔敏的手隔着毛巾在艾伦的头发上轻轻磨蹭着,细微的摩擦声伴着他的嗓音充斥在房间里。

       “其实马莱挺好玩儿的,我记得你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那些玩意儿还挺兴奋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可以出去逛逛,不过尽量找人少一点的地方……”

       艾伦静静地听了会儿,冷不丁问道:“他们同意让我出门吗?”

       阿尔敏当然知道“他们”指的是谁,他手下一顿,但很快恢复了正常,继续一下一下地擦着。“出门还是允许的。”

       毕竟他们要藏的是活生生的人,而且还是一位被全世界牢牢记住的男人,他们做不到将他的踪迹完全隐藏。所以阿尔敏当时在救下艾伦后选择和马莱高层坦白,两方就艾伦的问题达成了协议,马莱方保证在帮助他们掩盖艾伦没有死亡这一真相的前提下,确保艾伦的安全。

       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我很早之前就想问了,他们为什么愿意帮我?我对马莱造成了这么大伤害,他们会这么宽容大度吗?”

       “你是怎么说服他们的?”

       阿尔敏抿起嘴来默不作声,艾伦也不催他,两人就在一片沉默中拉扯了几个回合。最终是阿尔敏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轻声说:“我答应他们留在马莱。”

       原来是这样。

       艾伦阖上双目,一股他也说不清是什么的情绪自心底油然而生。

       马莱的高层并不傻,相反,他们聪明的很。他们当然清楚没了巨人之力的艾伦翻不起什么风浪来,更别会提对这个世界造成什么威胁。但是阿尔敏不一样,他是帕拉迪岛推选出的和平大使,他的态度就是全体艾尔迪亚人的态度,简直就是帕岛的一张名片。

       大战过后各国的经济和军事力量被不同程度削弱了,大把大把的时间精力被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帕拉迪岛虽然没了代代相传的巨人之力,但通过这一战已经彻彻底底的和世界各国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即使重建和起步是有差距的,但谁都不能保证十年后的帕岛会不会屈居人下。

       到底还是忌惮的,他们当初被艾尔迪亚的祖先欺压惨了,生怕艾尔迪亚人卷土重来,那是一种从骨子里流露出的警惕。

       把艾尔迪亚的和平大使扣留在马莱是什么概念?相当于阿尔敏就是个傀儡,马莱想怎么控制他就怎么控制他。但凡帕拉迪岛跳过和平大使发动了战争,全世界都将得到一个合而诛之的借口。这么看来阿尔敏这个和平大使似乎很重要,但其实任谁都清楚,马莱如果想要他死,随便找个理由就能让他永远消失,不费吹灰之力。

       像是再也忍受不了了,艾伦呼出了一口气,声线有些发抖。接着他猛地抬手握住了阿尔敏的手腕,任毛巾从他头顶滑落。

       “值得吗阿尔敏?”他哑着嗓子问,“为我做到这个程度,值得吗?”

       “我之前还奇怪为什么总有一种被人盯着的感觉,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原来是马莱的人在监视这里。你呢?他们也派人去监视你了吧?你打算让他们监视多久?十年?二十年?还是一辈子?值得吗?”

       阿尔敏被抓住手腕时惊了下,但又很快恢复了平静。他看到艾伦扭过头来和他对视,一双墨绿色的眼睛因为剧烈的情绪波动被染的通红。这个男人为了帕拉迪岛甘愿赴死,可现在仅仅因为别人为他做的一点牺牲而大声质问。

       于是阿尔敏无比认真地告诉他,“值得。”语气缓慢而坚定。

       “值得什么啊?!”艾伦失声喊道,手上的力道攥的阿尔敏生疼。“你知不知道这辈子你都无法回到帕拉迪岛了?你知不知道一直到死你都要被监视着?你……”

       “我知道”阿尔敏说着,眼中一派平静,“我都知道。”

       他的声音轻轻的,宛如一针镇静剂,瞬间就让艾伦从失控的状态中脱离出来。他缓缓放开了阿尔敏的手腕,薄唇张了又张,最后猛地低下头去像是在掩藏流露在脸上的情绪,“我做了那么多,不是为了看你被困在马莱的……”

       “那你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让你们更好的活下去……”

       “那我也是这样想的。”阿尔敏蓦地打断了艾伦,他伸出手抚上他的侧脸,动作轻柔地引导艾伦抬起头来。“我想要你活下来,仅此而已。”

       艾伦仰头看着他,眼中浮现出挣扎。他的发丝胡乱地黏在脸上,样子有些狼狈:“可是……可是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阿尔敏无声地苦笑一声,在为自己猜对了而松一口气的同时,不禁有些悲哀地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比想象中更了解艾伦这个人。

       接下来的话几乎是不需要思考的,那是他已经深思熟虑过的,在心中在嘴边已经模拟过无数次了。

       “那你可不可以……为我而活?”

       艾伦的眼中有一瞬的茫然,他似乎没办法一下子理解这句话中的意思,看向阿尔敏的眼神带了些询问的意味。

       可眼前的人却并不急着回话,他只是抓住艾伦的手,缓缓半蹲下来。床沿很高,高到艾伦的视线随着阿尔敏的动作在空中画了个弧线,再向阿尔敏看去时,两人刚刚的位置已经对调了一遍。

       手上被人不轻不重的按揉着,但他并未向那里移去目光,毕竟阿尔敏的动作是那么轻柔好像永远也不用担心被伤害到。

       “你说自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那你愿不愿意试着为了我活下去?”

       艾伦牵了牵嘴角,“这是你赋予我的意义吗?”

       可阿尔敏摇了摇头,“不,只有上帝才能赋予他人,而我只是你的追随者,我并不会要求你什么,我只是有些贪心地想要将自己归入被你需要的那一类事物中。”

       “阿尔敏,你帮助了我很多,早就已经被我需要了……”艾伦的声音很轻,落在地面似乎都没个响。但阿尔敏并不在意,他迅速接过了这句话,“那你在我这里也一样。”他温和的笑道,“如果没有你,这个叫阿尔敏的人可能早在10岁时就被其他小孩打死了,就算侥幸从拳脚下活了下来,之后也会被无垢巨人吃掉,更别提后面我都已经被烧的就剩一口气了你都能将我从鬼门关里拉回来,我需要你,从前,现在,以及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有一天我不需要你了,那只是因为我不再存在。那么现在……你愿意为了我而活下去吗?”

       艾伦被阿尔敏这一番话说的呆住了,只能愣愣地望向他。而眼前的人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两人离的那样近,近到艾伦似乎真的看清了阿尔敏眼底的情绪——哀伤、虔诚却又充满了力量。

       他一言不发地垂着眼睫,没意识到泪水正悄然汇聚到面颊上,宛如一汪再也盛不下的潭水。

       伴随水珠轻溅的声音,一道发着抖的声线缓缓响起,“阿尔敏……”

       可回应他的声音却那样有力,“我在——”

  

  

       

评论(7)

热度(1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