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

BE美学爱好者
存档见置顶

【艾明】无限逃脱 23

▪ (伪)丧尸AU

▪ 有原梗,但考虑到会剧透所以会在故事完结以后再公布

▪ 阿尔敏无限次重生拯救艾伦,后期有反转

▪ ooc致歉

  

  

  

  

  “贝尔……托特……”汉尼斯轻声念了出来,念完后总觉得这名字耳熟,嘴里又喃喃念了两遍后猛地一拍脑袋,“是他?”

       阿尔敏有些意外,“怎么?你认识他?”

       “也不能说认识,只是有点印象。”汉尼斯问,“这个人是不是瘦瘦高高,然后黑头发,皮肤也黑黑的?”

       “是他,他经常来监狱这边吗?”

       汉尼斯闻言却摇了摇头,“不是很频繁,不过毕竟是警察嘛偶尔会来办一下案。”

       “警察办案也走的是探监这条程序吗?”

       “一般来说警察办案走的是提审,但没准他是自己私底下探视的,那走的就是探监了。”

       阿尔敏点点头,用指尖挑起页脚将这页翻过,记录册不是很厚,没几下就翻到了底,于是阿尔敏又重新翻回到了贝尔托特那页。

       这里只写了日期是半个月前,并没有写访问的人是谁。

       一旁的汉尼斯见他一直盯着这页,于是问道:“他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阿尔敏考虑片刻,摇了摇头:“按理说应该是他,但我觉得不应该是他。”

       他将近半年来所有记录监狱访客的名册都看完了,里面只有贝尔托特一人是阿尔敏认识的,如果按照奇兹的提示,那人就是贝尔托特无疑,可如果真的是贝尔托特,很多事情又说不清。他和贝尔托特确实相识,但距离奇兹嘴中可能将一切都告诉他的标准还差的远,他俩并没有熟到内份儿上。况且最重要的是,他和贝尔托特是高中才认识的,那时奇兹早就已经入狱了,按理说不会知道他俩的关系才对。

       于是阿尔敏问一旁的汉尼斯,“如果外界想给监狱里的犯人传递消息,除了探监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吗?”

       汉尼斯几乎脱口而出,“寄信呗,和犯人联络除了这俩方式还能有啥?”

       阿尔敏眼前一亮,急忙问道:“那可以查到这些信件往来的记录吗?”

       汉尼斯却有些犯了难,“查是能查到,不过记录这些的那哥们最近在休假,新顶上的这个和我不太熟不太好开口,你要是不急的话等明天和我比较熟的那位回来以后我找给你看怎么样?”

       “那太好了,真是谢谢你了汉尼斯叔叔!”阿尔没想到事情可以这么顺利,当即也顾不上正在发的烧了,开心的眉毛都要飞起来。

       汉尼斯连忙摆手表示这点小事没啥好谢的,说完后忍不住问:“不过啊阿尔敏,你查这些是干什么啊?”

       阿尔敏噎了一下开始琢磨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排除实话实说,提前将所有事情都告诉汉尼斯对两人都没有好处。那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什么样的理由听起来比较靠谱呢……

       “行了行了”汉尼斯见阿尔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终于看不下去打断了他,“搁这儿现编呢?你叔叔我看上去像是这么好骗的人吗?”说完后又忍不住叹了口气,“说真的,你以后少骗点人吧,就差把‘我在骗人’这几个字写脸上了。”但凡跟艾伦学一点伪装的技巧都不至于这样啊,汉尼斯莫名有些恨铁不成钢。

       阿尔敏不好意思的笑笑便没再继续解释。

       “那这样,你就跟我说下你要找的是寄给谁的信,明天等把记录拿到手了我先替你看一下,省得你还要到这儿来翻来翻去找的费劲儿了。这个总能说吧?”

       “这个可以的。”阿尔敏回道,“我要找的是寄给奇兹.威尔曼的信。”

       汉尼斯的表情一滞,“奇兹?”他知道奇兹正在这座监狱中,却不想阿尔敏今天竟然是为了他来的。

        阿尔敏怕汉尼斯不放心,于是解释道:“其实我是在调查一件事,这件事和奇兹有关,所以我必须得知道到底是谁一直在和他联络。”

       汉尼斯听后点点头,“和他联络的人那可多了去了,你小心一点,这老东西难搞的很。”

       离开监狱时已经不早了,太阳将落不落地悬挂在空中,金黄的余晖播种似的撒在地面上。

       临分别时,汉尼斯叫住了阿尔敏,“阿尔敏啊,艾伦现在在哪里工作?”

       “他?”阿尔敏说,“他一毕业就进了科研所,在里面搞生物研究。”

       汉尼斯瞪大了眼,“这么厉害啊?看来这小子不简单。”

       阿尔敏笑了笑,莫名有些骄傲,“是啊,我也没想到他这么厉害,当年看他对机物理机械这类感兴趣,我本来以为他会走这条路,没想到最后去学了生物,还一口气进了科研所。”

       “那工资肯定不少吧?”

       “是我的好几倍呢。”阿尔敏酸溜溜地说,“他一辆车就够我工作好多年了。”

       “嗐”汉尼斯看出了阿尔敏满眼羡慕,于是笑着打趣,“这有啥啊,你钱不够就借他的,凭你俩的关系我不信他还让你还。”

       阿尔敏似乎对艾伦会借他钱这一点并不怀疑,只是说,“哪能这样啊,他挣得多是他自己的本事,我这个当朋友的伸手要算怎么回事?”

       两人又胡天海地地聊了一会儿,一直到余晖快要散尽,汉尼斯突然收敛了笑容。

       “阿尔敏啊,”他的声音低沉,因为长期抽烟喉咙中似有一只鼓伴着他的口型敲动,“你可得把艾伦看住了,这个世界上能管住他的可只有你了。”

       出于礼貌,阿尔敏并没有作出太明显的表情,但汉尼斯还是看出了阿尔敏的不解——他似乎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于是汉尼斯只是无奈地笑笑,“听不懂?那算了,你就记住,你的世界可能会有很多人,但他的世界只进得来你一个,他比你想象的要孤单的多。”

        阿尔敏听了这话久久没回过神,过了好久他才问道,“汉尼斯叔叔,在你看来,我和艾伦是怎样的关系?”

        汉尼斯在一片金黄的光线中点燃了根烟,他望着远处即将沉落的太阳,缓缓道:“反正在朋友之上。”

        在朋友……之上吗?

        其实汉尼斯的意思可能是在说他俩比起朋友更像是家人,但不知怎的,阿尔敏想起了那句耳熟能详的话——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没有任何一种关系的确立是一方独自决定的,正如现在艾伦已经给出了他的答案,他将决定权放到了阿尔敏手上,尽管那是无意的。于是他忍不住问自己,如果是他,如果对方是艾伦.耶格尔,他会允许这碗名叫“恋人”的水被斟满吗?

        阿尔敏的思绪被“叮”的一声拉回现实,他看着面前缓缓打开的电梯门以及空荡荡的洁白走廊,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在和汉尼斯分别后觉得时间刚好能赶上艾伦下班,于是决定来科研所等他。而现在,他已经到达了科研所顶层。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纯白色的门,门里面就是艾伦平时工作的实验室。阿尔敏忍不住想起三天前他来这里时还急匆匆的一心想要将艾伦带离这片土地,可三天后的现在他已经像之前无数个平凡的午后那样迈着轻缓的步伐来等他的朋友下班了。

        这场随时会到来的灾难改变了很多,但好像又没有改变太多。

        透过门上细窄的窗户,阿尔敏看到艾伦正站在实验桌旁一手调整显微镜一手握笔在纸张上不知记录着什么。

        阿尔敏想起中学时期,不止一个人向他抱怨过艾伦看上去不太好相处。但阿尔敏知道,这个拥有一双罕见绿眸的人平时绝不是不苟言笑的作派,相反他的嘴角经常是扬起的,虽然大部分只是出于礼貌作出的微笑。尽管如此,他给人的感觉却怎么也和温柔沾不上边。阿尔敏和艾伦认识了太久,所以他知道,问题在于那双眼睛。

        那双祖母绿般夺目的眼睛并不会将情绪过于明显地展露出来,它总是一片幽深宛如一口平静无波的枯井,叫人怀疑一旦沉溺其中就会面临致命的危险。不过此时此刻,艾伦垂着眼睑,连同睫毛一起漫不经心地垂下,那双侵略性十足的眼睛就这样被隐匿其下,举手投足间竟意外的平和。

        他大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但阿尔敏大致能倚仗记忆描摹出那雕塑般高挺的鼻梁,再往下就该是一张淡色的薄唇,结合他此时的状态,那张唇应当是抿成了一条直线……

        阿尔敏突然发现在接收到昨晚那个暧昧不明的吻后,他已经没办法对艾伦的嘴唇作出任何想象了。艾伦当时以为他睡沉过去,在他唇上印下的那个吻小心翼翼的宛如蜻蜓点水,但那温热的触感却一直绵延到了现在。

        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怎么的,喉咙那里莫名有些发痒,嘴唇也干的离谱,阿尔敏忍不住伸出舌头舔舐了下。

        一个声音却在此时响起,“你不是工作人员吧?这里不允许游客参观的。”

        阿尔敏急忙道:“抱歉,我不是游客,我是耶格尔博士的朋友,准备等他……”

        在看清身旁这人的一瞬间,阿尔敏的表情连同身体一同僵住了,他有些怔愣的将剩下两字说完,“……下班。”

        不会错的。

        面前这个身着白大褂的高大男人正关切地看着他,可从记忆深处钻出的那张狰狞面孔逐渐与眼前这张脸重合。

        那是一切的开始,他在自己脖颈上咬下的那一口至今令阿尔敏心有余悸。

        那人似乎并没有被阿尔敏这一串莫名其妙的反应影响,他只是微笑着,笑容温和友好:“那正好,我叫莱纳.布朗,是耶格尔博士的助手,需要我进去知会他一声吗?”

        



评论(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